掀桌狂魔

绝对中立的杂粮爱好者。

一个明星的重生(3)(修改+增添剧情)

   

   第三章 暴雨/兄弟、信念

          

 

    黑云遮天,里面隐隐有雷光闪烁,雨就落了下来,四面八方顿时淌满了水,雨滴打在铁板上,啪啪作响。

 

    在破旧的平台下,燃起了一簇簇跳动的篝火,它们跳动地如此激烈,甚至让人怀疑它们随时能在这带着水汽的风中熄灭。

 

    比篝火更亮的,是一双双如野兽般闪烁的双眼,他们一刻不停地睁大着双眼,搜索着空无一物的路面。

 

    有的人走着走着就倒下了,脸浸在肮脏的水里,但没有人能看到他们的尸体,他们倒下的地方,连一点渣子都不剩。

 

    一个受伤的人跌跌撞撞地走着,身体因为系统损坏或者故障而抽搐着,这是极度缺乏能量而导致的,最终他跌倒在地,随意丢弃在地上的尖锐的铁钉刺破了他的皮肤,深深扎入他的光学镜,登时,地上出现了一滩蓝色的能量液。

 

    悬着的路灯在风雨中晃晃悠悠,黑色的影子在这人身上晃来晃去,就像舞台的灯光捕捉着演员的动作。周围亮起了蓝色的,红色的,黄色的光,一齐射向这人,像是派对上的灯光,明亮地闪烁着。

 

    对,这就是一场宴会,所有人都能吃饱的宴会。

 

    甘甜又能充饥的汁液在地上横流,聚成了一个小小的湖泊,在沟壑纵横的地面上肆意横流,是一道道湍急的溪流。地上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鲜花,旋即结出了芳美多汁的果实,人们欢呼着,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来采摘。整个潮湿寂静的夜晚因为这大地无私的供奉欢腾起来,人们手拉着手,心满意足地唱着行酒令,跳着狂野而原始的舞蹈,但这还不够。他们用手捧着,用破旧的杯子舀着,甚至用手指蘸着,不放过一点一滴。

 

    但随着这一奇迹的结束,一切都恢复了原样,人们如轻烟般消失,只剩下一群危险的野兽依旧窥伺着黑暗,等待着猎物。

 

————————

    距离西奈特的离开,已经过了400年,卡利斯早已大学毕业,进入电力公司工作,专门负责卡隆地下中心区域的供电的维护和管理。

 

    没有什么生活比这个更加平静稳定,像一棵老树一样静静地扎根于土壤,每一年只是长高一点点,心境更是如水一般,对每天枯燥无聊的生活适应得很好。连上司都感叹到:“卡利斯啊,你虽然年龄是最老的员工的一半不到,但你却比任何人都要平静稳重。”

 

   虽然这些年与西奈特分离,离别时在内线上卡利斯虽然说着自己不会走西奈特的道路,但他确实也做到了安分守己,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西奈特消失在卡隆已经有400年了,他从来没有跟自己联系过,以后估计也不会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到时候相见时只会面面相觑,谁也认不出谁来。

 

    但在自己如老树一般的平静生活下,也有一些波澜,不如说,自己当初被分配到的区域就注定这份工作需要自己全心全意地付出,卡利斯检查的时候,总能发现一些突发状况,世间百态也不过如此。

 

     其中最为常见的不过是偷电不缴费,一般过几个循环就能发现一个,他们大多用改装电路,幼稚地绕过电表,自己这边显示的便是连续好几个月,很多户人家用的电度数为零,这是上一任留下来的烂摊子,自己确实早应该处理了。

 

     也有时候是一些人,可能是在秘密地进行着什么,在城市的网络中搭建属于自己的网络,这很了不起,因为在一个系统上建立另一个系统而不引起崩溃,这需要大量的能量,简单来说,自己如果没有一个发电机之类的,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想想看在夜深人静之际,一个蒙面人士静悄悄地将一个小匣子,小心翼翼地走过被河水沾湿,带着几十万伏高压的破损电线,再精细地,好像在做切割手术一般——虽然行业无差别,这种行业尤其需要精细的手段,将其放入进去,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这大有来头。

 

   如果换成西奈特大概会第一时间兴高采烈地去调查、冒险,再写一篇类似于都市怪谈成真的文章,然后继续气哼哼地抱怨又被删减了不少。但是如果是卡利斯呢,大概只会做一半吧,只是调查一下,然后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在城市的网络系统上再建立一个完全独立的,是有很高的保密性,如果可以,甚至还可以入侵城市本身的系统,这些人这么做的目的本身就值得去揣测,卡利斯决定调查一下,这并不困难,毕竟他对这网络非常熟悉,在办公室里就能完成,只要对这个小匣子做一番改装,自己也有权限进入这个网络。

 

     美中不足的是,凭借他的技术,只能做到将声音转化为电信号再转化为声信号,自己是无法观看对方发生了什么,不过这够了。  

 

    “目前显示的位置是……无地名,唔,无地名,大致位置是在一个非法格斗场附近。。”卡利斯皱起了眉头,屏幕上的小光点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这个位置就在卡隆最混乱的区域,而自己也不想因此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这样就差不多了。”理性的思维告诉自己不应该去调查,至少不应该是现在,现在自己一个人去调查很危险。

 

     而且自己也不想去。自从西奈特对这个社会施展了报复后,卡利斯很难平静下来,或许是失望,或许是对好友的认同,他懒得去做,他不想再为功能主义者做出额外的付出,反之,他等待着西奈特这一类人举起枪、剑,来反抗。

 

    等着,等着。

 

   雷声劈了下来,声音响亮,掩盖了一切。“它或许掩盖了什么,这巨大的雷声。是穷苦之人的哭泣?还是冤犯的惨叫?抑或是他们在暗地里磨砺着兵器的声音?”卡利斯一边想着,一边盯着电脑屏幕。

 

    一分钟,一分钟后自己绝对会把这个玩意关掉,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危险的事情了。

 

    “或许我应该……”卡利斯喃喃自语,手指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开始准备做些什么。

 

     当他准备关闭电脑时,扬声器里传来了声音。

 

     是焊接金属所特有的噼啪声以及工人的交谈声,难道自己接入了一座正在建造的大厦?

 

    接下来是脚步声。

 

     一共四个人,大型机有两名,小型机也是两名。

 

     “是谁?”

     “什么—谁?”

     “我来给你一个技术上的建议——武器方面的,吸收这些技术,提高你自身实力的方法,还有这些武器的使用资料。”

    “够了。现身吧。”

    “听从—您的—调遣。”

    “在下—声波……”

     卡利斯还没有听完,他也没法听完了,因为此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冲撞着他的耳膜。

    (作者注:为了让此更富人类化,即更富有情感,将原文改作“耳膜”。)

     但他喜悦不起来,那冰冷的语气足以浇灭一切重逢的欣喜。

    “如果我是你,我应该冷静地合上电脑,然后忘掉这件事,清除掉自己的痕迹。不跟任何地下竞技场有关的事物扯上关系,这样保持着自己平稳的生活难道不好吗?”

     来者从窗户跳了进来,手撑在桌上,脖子转了一个角度,冷冷地盯着卡利斯。

     “惊喜吧,卡利斯,我记得我说过,下次见面我们就是敌人了。”

    “西奈特……你怎么找到我的?”

    “无可奉告。”西奈特将双手变形,左臂对着卡利斯,右臂对准了电脑。

     “别在室内开枪啊,”卡利斯无奈地说,“消除数据也用不着用这么原始的方法,清除一下就可以了。你手臂的变形形态可是融合炮,一炮下去,怕是连这堵墙也要被你轰飞了。西奈特,我清楚,你这一枪不会打下去的。”

    卡利斯的声音丝毫没有因为被威胁而变得颤抖,仿佛在跟老友闲聊一般,他的声音因为见到西奈特而变得柔和。

    “……”

    “你必须……不,我必须这么做,来证明的我的觉悟,因为明天,我们就开始了。”

    卡利斯说到:“御天敌为了更好地监管赛博坦同时满足自己的私欲,在全星球都设置了监控,你光明正大地出现,这不就是代表着你们不再隐藏于暗处,而是要作为一个全新的政党而活跃了吗?恭喜啊,如果这样的话,西奈特你说不定可以可以洗掉罪名,重新回到回到你喜爱的岗位。”

     如果别人对西奈特这么说,还是挂着欣慰的笑容这么说,西奈特只会觉得这个人虚伪无比,但他是卡利斯,而卡利斯绝对不会轻易骗自己,温柔的想法让暴力闯入的西奈特有点愧疚,他强行按下了怀疑的念头。

     “并不是活跃,而是取而代之。”西奈特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他说到。

    “我要证明我的觉悟。”

    西奈特只要打晕他,至少不能让他在明天结束之前醒来。

     一声巨响打破了二人僵持的局面,是脚重重踩在某种物体上的声音,就像一个铁桶被卡车压扁的声音(卡利斯不敢想象那是什么发出的,他用同情的目光看了看西奈特。)。麦克风里传出了头颅被连续扣倒在地的砰砰声,起初人还在尖叫着,咒骂着。

    “去你的!你这个疯子!”

     那端的人动作很快,他们再次制住了俘虏,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几乎同时得知了俘虏前来的目的。

    紧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冷静的声音里却饱含着熊熊怒火。

    “现在你叫我什么?”

    “……疯子?”

     但就是在西奈特身体颤抖之际,卡利斯突然动手,右手扯住西奈特的左臂并用力向下压,趁着西奈特失去准心的一瞬跳出他的射程。

    “真的要战斗吗?猛男,以前你可是极度厌恶暴力的。”卡利斯随手抄起椅子,作出防守的姿态。

    “那么……你上前一步,我就把这个电脑炸了哦?”西奈特回答到。

     “结果不还是没变吗?”卡利斯立刻反问,脸上有一瞬闪过失望的阴影。

     “我们讨论的不是一回事,你我或许都冲动过头了。”西奈特重新找回平静的语气,“卡利斯,我不会杀了你,只是让你接下来三天都没法动弹而已。”

     “然后我的全勤奖也随着一股风飘走了,”卡利斯笑着说到,“但是这并不算什么,我想我正处于风暴的边缘,我不会主动迈入其中,也不会傻傻地让它将我卷起。卡隆是第一个被风暴所波及的地方,它会无情地将所有的东西——不管丑恶还是美丽的事物,一起卷上天,难道不是吗,西奈特?”

    “你今天话很多,”西奈特咬着嘴唇,狠狠地说到,“我会接受这一现实,这是必由之路,如果灾难过后是一片清净的景象。”

    “西奈特,那你为什么不开枪销毁这个电脑呢?”卡利斯叹了一口气,无情地指出这一事实。

     “我以为在地下格斗场待了几百年的你,已经习惯了这种机体被撕裂、砸碎的声音了。但是你在发抖,你在怕什么?如果是因为滥用私刑而感到愤怒,那么这几百年你未免太不了解威震天了。”没有安慰西奈特,卡利斯反而选择指责他。

    “在几百年里,每一个上了那罪恶的擂台的人内心都已经做好了必死的觉悟,而他们……完全不必这么做,‘疯子’这一词虽然听起来刺耳无比,尤其是对于他来说,但远远没有到下如此狠手的程度。”西奈特叹息了一声,不由得回忆起过去,突然像被电击一般,再次颤抖起来。

     “你又想到了什么?”卡利斯叹了口气,不再掩饰眼中的同情,那同情的眼神忍不住让西奈特感到阵阵的失望。

    “如果威震天不杀了他们,一切都完了,他们是御天敌得力的鹰犬,但是这么将他们完全地砸烂、拆烂,仅仅是因为‘发泄心中的怨恨’这一缘由,也未免过火了……”卡里斯没有继续说下去,这得以保护了西奈特的颜面。

     此时此刻,西奈特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接下来一步该做什么,此刻只是跟卡利斯相见,让自己烦躁无比。

    “我对他知道得实在太少了,少得可怜,尽管在地下格斗场我多次帮他贩卖格斗影像,合写文章,但还不足以让我了解他整个人生。”西奈特心中暗想,“谈话也差不多该结束了,我在一开始就错了。一错,即步步错,所谓的谈话应该在极度有利于我的局面下进行而非此时的僵持的局面。此刻卡利斯恐怕也抱着与我相同的想法吧,就看谁出手快了。”

    “我们真的要打吗?”

    卡利斯再次问到。

    西奈特从内心深处发出了一声冷笑:“当然。我还没发现原来你这么天真。”

     “不,如果认真战斗的话,我就有充足的理由,让你清醒清醒了,西奈特!”

    片刻的讶异闪过西奈特的头脑,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卡利斯惯用的手法,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吸引敌人的注意力,可惜最佳进攻时间已过,卡利斯抢占了先机。

    右腿发起了强有力的踢击,顾虑到自己身体没有那么强壮,西奈特并没有选择格挡,第一时间跳至桌上,随即借着高度的优势,将腰间所佩戴的小刀掷出。

    卡利斯上半身以常人难以做到的角度别了过去,原本朝着火种舱上部的飞刀险险擦过胸口,借着右腿踢出的力道,卡利斯流畅地转了个圈,摆出防御的姿势。

    “嗯,看来你上班的这几百年,功夫到都没耗费啊。”

     足尖轻点,西奈特的身体腾空而起,手中一把闪着银光的匕首画出了漂亮夸张的半圆。

    “什么!”

    虽然料到了西奈特携带了兵刃,但卡利斯却未意料到他居然往自己的两颊部位划去!一般来说,如果使用短兵器的话,敌人的关节,双眼都会成为重要目标,但是不会有什么人选择往脸上划——除非他想让对手破相。但是生死之交只在一呼一吸中的打斗,又有谁会有让敌人破相的闲情逸致呢?

     猝不及防,卡利斯只是脸上只是感到一阵微凉后,温热的液体自细小的管道中喷发,随着匕首的轨迹一起落在了脸上,粘稠的机油粘住了眼睛,视野顿时变得模糊一片。

    “力气还是这么大啊,卡利斯。”

     自右手指尖传来的麻木昭示了自己的成功,刚才幸好夺下了西奈特的兵器,虽然锋锐的刀锋削去了三根手指,不过要是这家伙绕到自己的身后用匕首抵着自己的背后,这可比失去三根手指还要不利。

     “可别小看我啊,西奈特——因为我仍能看到你。”

     沉着的语气在空中似石块一般坠落于地,尽管敌在后方,自己视野模糊,这并不能妨碍他。

    就像当tf关掉了音频接收器,但他们依旧能使用通讯频道一样,即使光学镜变得污浊一片,tf也能通过高能反应来确定自己身边的情况,当然,反映在脑海里的不过是一个个小小的光点,这对于十分熟悉敌人的人来说,这就足够了。

    右肘向后击出,坚实的触感让自己确认了击中西奈特,同时自己的肩膀被刺了一刀,如果自己不击出右肘,毫无犹豫,这将会捅到变形齿轮之上。

    很不利,太不利了,没想到做了电工几百年后自己的体能居然下降了这么多。唔,下次看来要少熬夜了呢。

    一声悠长,如风一般的叹息突然在耳边吹响,自己都没意识到西奈特已经贴近了自己。

    “做个好梦吧,卡利斯,当你一觉醒来,外面将是朗朗白昼。”

    光学镜彻底的暗了下来,喉管因为被扼住而发出咯咯声响,卡利斯只觉得自己的身体猛然悬空,然后,直直地对着地面摔下。

    下一秒,他只觉得后脑勺一阵剧痛,然后便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安置好陷入昏迷的卡利斯后,西奈特匆匆返回了卡隆,他回来时离全体霸天虎被召集只有三分钟。

     三分钟后,西奈特便得知了他们会在这两个调查兵的葬礼上采取行动,这将是霸天虎的第一次亮相。

     监控录像中的人名叫声波,是官员蝙蝠精的手下,是来与威震天合作的。

     虽然只不过是一名小小的官员,声波却很有能耐。他提供了数量可观的武器军火,虽然无法压制元老院处的火力,但也可以与其势均力敌。

    明日行动详情如下:由威震天为首领导300名霸天虎组成先锋队大闹葬礼,装作实力不敌被擒获后,利用声波与蝙蝠精的联系,将声波释放出狱后,由声波暗地释放被关押的霸天虎及其供给武器。由红蜘蛛与西奈特出席听证会,然后场外1000名霸天虎与场内300名霸天虎听到二人用激光枪发出信号后,发起攻击,以暴力手段迅速占领元老院,将所有支持功能主义的官员斩首,占领元老院后一鼓作气,以全部2万名位于卡隆霸天虎的兵力攻占卡隆。

评论(1)

热度(1)